关于进一步严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7   浏览次数:10

各基层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近日,我市疫情防控风险急剧增加,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稳步推进,现就严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通知如下:

    一、严格履行主体责任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自觉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风险意识,坚决防止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负责、守责、尽责。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做好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工作,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全力维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严明疫情防控纪律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纪律提醒和教育管理,督促其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自我要求;师生员工要服从组织统一指挥调度,坚守岗位职责,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按照上级及学校相关要求、工作部署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按照上级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党委组织部、纪委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力度,坚决纠治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监督检查发现的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不作为等失职失责行为及时通报曝光并予以查处,对违规违纪问题将按照上级和学校规定予以严肃追责问责。二级纪委、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聚焦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的落实,紧盯核酸检测、信息排查、区域管控等关键环节扎实做好监督工作,严格落实情况报告制度。

    监督电话:025-12388、83656087,15371639560;

    举报邮箱:jiwei@jsnu.edu.cn。

 

                                   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督查工作组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