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专业建设之数学应用论坛之二十七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数学专业课程思政与一流课程建设

报告人:上海大学杨建生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7号晚上19:00-2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414 684 050)

摘要:本报告介绍了上海大学数学系在数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一些做法,从课程思政内涵等方面介绍如何在数学学科实现课程思政,同时给出相关思政案例。最后介绍数学学科思政目前研究的主要问题,希望和师生们一起对这些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报告人简介:

   杨建生博士,上海大学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数学博士,研究兴趣主要有编码理论、图论、量子群表示论等。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先后主持或参加省部级及其以上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主持或参加省部级及其以上教改项目12项,发表高水平科学论文40余篇,先后在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大学出版社出版教材、教辅9册,获上海市优秀教材两部。曾获全国宝钢优秀教师、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两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