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9-02-23   浏览次数:140

近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文公布了“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评选结果(教指委发〔201904号),我校联合徐州市第一中学共同申报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顺利获批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本次全国共评选出示范基地30个。

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深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创造性地构设并实施“教育硕士‘U-S双主体’培养模式综合改革项目”,建立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深入开展“三明治式”学程设计、“三师协同”指导、“四习一体”轮式训练和“交替互补式”实习,大大增强研究生专业技能训练,全面提升研究生的应用能力。我校与徐州市第一中学有着长期的合作,两校共建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取得了系列突出成果,对如何细化教育硕士“U-S双主体”培养模式实施,创新培养高层次、临床专家型卓越教师的有效机制,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此次获批为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和研究生教育提供了更高的平台,对深入推进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有效提高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能力,更好地服务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需要,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