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品牌专业数学应用论坛之三

发布时间:2015-11-29   浏览次数:158

报告题目:放飞梦想的地方

报告人:尤建功教授

报告时间:2015年12月7日下午15:00

报告地点:敬文报告厅

报告摘要:

尤建功教授1983年毕业于徐州师范学院(江苏师范大学的前身),本报告尤教授将介绍在母校学习的点点滴滴以及毕业后的成长经历。尤教授将告诉同学们:母校是放飞梦想的地方。

尤建功教授简介:

尤建功,南京大学数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83年毕业于徐州师范学院,1989年获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1989-1991年在南京大学做博士后。曾在德国科隆大学和慕尼黑工大做洪堡学者;曾访问瑞士苏黎世高工(ETH)数学研究所等多所国外著名大学。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中国高校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二)、第六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三)。现承担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和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规划项目。

主要研究动力系统,特别是Hamilton动力系统。研究成果主要集中在KAM理论及其在常微分方程和偏微分方程中的应用方面。研究成果受到了国际同行的重视和好评。先后在Invent. Math.、Duke Math. J.、Adv. Math.、J. Math. PuresAppl.、Geom. Func. Anal.、Comm. Math. Phys.等著名数学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