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数理科学学院来我院教学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804

2018年12月11日上午,南京工业大学数理科学学院刘浩数学系主任等一行7人来到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我院赵雷院长、朱江老师基础课教师参加了座谈。

会议伊始,赵雷院长代表我院向刘浩主任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我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刘主任也介绍了南京工业大学数理科学学院的办学现状以及在发展中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

在座谈中,我院朱江教授重点就“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开启高校数学教学模式改革新时代”这一现代化课程模式理念,从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的飞速发展、在线开放课程对教育的影响以及教学改革的实践与探索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得到了南工大同仁的高度肯定。随后,张运涛老师、蒋永泉老师、刘江老师、王广瓦老师与南工大的老师们分别从以学生为主体的数字化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管理模式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在听取汇报、交流讨论后,南京工业大学数理科学学院的同仁对我院“深度融合信息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改革课堂教学模式的价值理念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此次交流研讨为我院的发展与建设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思路,也为我校与南京工业大学奠定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