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07日 南京理工大学陈如山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766

报 告 人:陈如山 教授(南京理工大学)

报告题目:高功率微波效应的建模分析与防护技术研究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7日(周五) 15:30

报告地点:静远楼江苏省教育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204会议室

报告摘要:

  本报告主要介绍了高功率微波效应分析的时域建模方法、以及从微米到纳米不同尺度半导体器件多物理场耦合分析方法的研究进展,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讨了高功率微波的防护方法。

报告人简介:

  陈如山,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七届学科评议组“电子科学与技术组”成员,“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重点学科“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带头人,为IEEE MTT/APS/EMC Nanjing Chapter副主席,中国微波学会副主任委员。现为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副院长。

  主要从事计算电磁学、微波毫米波集成电路与天线、电磁辐射、散射和微波信息处理、微波毫米波通信技术、微波毫米波器件及系统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IEEE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260余篇,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授权发明专利28项。培养了博士、硕士研究生100余名,其中2人获教育部“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6人获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7人获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