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成功举办“民族复兴之生力军,青年形象之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545

     为深入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学院团组织建设,2018年11月2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泉山校区9#1508会议室举办以“民族复兴之生力军,青年形象之大讨论”为主题的青年形象大讨论团日活动。我院团委副书记庄思琦及16—18级各班团支书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委组织部朱凯杰主持。

    活动伊始,庄思琦副书记阐述举办本次讨论会的目的:领悟团十八大精神指示,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努力在思想上、行为上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努力提高自身技能,做好党的助手和坚实的后备军。随后各年级团支书对团员干部形象展开了激烈讨论。

    17数12班团支书王舒娜认为团支书不仅需要做好党团衔接工作,更要多多关注时政,为国家的前途命运着想。18数12班团支书张贝习对“不为同学服务就是失职”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庄思琦副书记也指出团干部在班级工作中要扮演“润滑剂”的角色、同班干部一起出色、高效的完成学院下达任务。

    对于“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这个论题,16数13团支书刘茹分享了自己从中学到大学一直担任团支书的经历,也就如何做材料、如何开展活动方面给17、18级的团支书分享了团学工作中的一些经验。

    随后,16数11团支书王秋雨对“反思、对比、改变、重装、再出发”主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在平时工作中不仅要经常反思自己,同时也要注重对其他团干部能力的培养,把团支部培养成一只能抗硬仗的队伍。在场的团支书都在认真的倾听、记录、思考。

    会议最后一项环节,庄思琦副书记做总结:新时代青年应忠党爱国明荣辱,政治坚定不动摇;既要勤学善思求真理,也要改变工作作风,做到竭诚服务青年,这也是团十八大的精神指示。

    本次青年形象大讨论活动加强了各班团支书对团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同时也为团支书接下来的班级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自身管理和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完善基层团组织建设,积极服务同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