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学生一、二支部赴王杰部队开展“走进军旅生活,领略红色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410

    为切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国防观念,感受军人风采,学习英雄先进事迹,提高青年党员党性修养,弘扬“两不怕”精神,传承红色血脉,2018年11月25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学生一、二支部赴王杰部队举办了以“走进军旅生活,领略红色风采”为主题的部队行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我院党委副书记赵永前副教授,团委书记邱理翔老师,预备党员,分团委及国旗班部分成员。

    早上8点整,全体成员统一乘着由江苏省劳模张师傅驾驶的红色主题公交车前往王杰部队。专车两侧挂着两排整齐划一的五星红旗和一面党旗,鲜艳的红旗将此行的氛围渲染的更加浓郁。在前往王杰部队的路上,庄思琦同学为大家讲述了王杰同志的英雄事迹、革命精神以及活动的注意事项。抵达王杰部队后,全体参与人员于王杰事迹陈列馆入口处拍照留念。

    进入王杰事迹陈列馆后,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有序的参观。陈列馆收录了王杰的日记、生活用品、感人事迹解读等物品,重现了王杰生前一幕幕经历。大家切身体会到了王杰战士在艰苦的生活和困难的环境中,依然把人民的利益摆在最前面,甘做人民的勤务员,革命的老黄牛,积极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的崇高觉悟和人生追求。一幅幅题词,展示了党和国家历届领导人对王杰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对王杰精神的高度赞扬。参观陈列馆后,众人来到王杰班和荣誉室。荣誉室里,奖章奖状陈列在墙,光鲜亮丽的背后是奉献精神的凝聚和汗水的结晶,展现了战士们对王杰精神的崇高敬意。荣誉室的门前写着:“弘扬“两不怕”精神,锤炼打胜仗铁拳”。这项准则被每一位官兵牢记,遵循至今。

    参观结束后,部队士兵们指导数学与统计学院国旗班训练。在部队士官们的口令与示范下,国旗班成员亲身感受到了部队严格的训练要求,对动作要领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活动接近尾声,我院赵永前书记发表总结讲话。赵书记号召大家认真学习王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从注重学习,勇于担当,锤炼品格三个方面规范要求,努力奋斗成为未来祖国的脊梁,为建设新中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赵书记讲话结束,党员代表向士兵赠送精心准备的贺卡并敬礼致谢,贺卡上工整的文字诉说了大家内心最崇高的敬仰。最后,全体成员一起唱响《强军战歌》,伴随着强有力的歌声,上午的活动圆满结束。

    下午,为了进一步强化国旗班成员的动作规范,提高国旗班整体的纪律意识和集体意识,国旗班请来了王杰部队的班长们继续指导队列训练,班长们就齐步与正步、步伐转换、行进的转弯等内容对国旗班进行特训,班长们尤其强调基础动作训练,在示范动作要领之后开始下午的训练。国旗班成员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抓住此次难得的机会,在云龙校区田径场上刻苦训练。最后班长们组织了全体成员进行分列式训练,国旗班成员认真积极投入,训练效果显著。相信在班长们的训练下,国旗班会更加出色的表现出数统学子的风采。

    本次活动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王杰同志,弘扬了先烈崇高的革命精神,让各位青年党员对红色革命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更加深刻理解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充分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念之基。同时,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壁垒作用,进一步让年轻党员们成为党的坚实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