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类、计算机、教育技术学专业2019届毕业生就业实习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276

    为积极响应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的号召,搭建毕业生与企业的求职招聘交流平台,帮助应届毕业生顺利求职就业,更好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问题,缓解就业压力,11月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智慧教育学院在21世纪大楼一楼西大厅举办“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类、计算机、教育技术学专业2019届毕业生就业实习专场招聘会。校学工处就业指导中心周显洋副处长、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智慧教育学院的相关领导亲临招聘现场并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

    上午7时,工作人员准时到达招聘会现场并开始布置会场,为招聘会做好充足准备。招聘会期间,现场气氛活跃,应届毕业生们积极咨询企业关于就业环境、专业需求、职业前景等问题。他们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简历和自荐信,仔细阅读企业介绍,挑选心仪的岗位,自信地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企业们也通过详实的资料、宣传片和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毕业生介绍企业资料和用人单位需求,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却又井然有序。为了将来更好的征战职场,亲身感受接受用人单位的选择,除了应届毕业生,学院大二、大三的学生也前来应聘实习生岗位,提前了解企业招聘流程及要求。随着大部分企业招聘面试的结束,本次招聘会在中午时分基本结束。下午进行部分企业的面试工作,同学们面带微笑依次走进面试教室,参加心仪企业的面试。下午面试的结束,标志着此次招聘会圆满结束。

     招聘会现场来自北京、上海、苏州、青岛、南京等地区共35家企业为毕业生提供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当天约600名应届毕业生和本科生前来了解就业信息。在分管校领导、学工处以及学院领导的积极筹备下,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两院招聘会已经举办了五年,参会企业数量、质量都有了质的提高,与多家企业建立良好、长期合作关系;学生参与度也大大提升。通过招聘会的开展,不仅有助于拓宽学生实习就业的渠道,给同学提供全面有效的服务,使更多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明晰未来职业规划方向,掌握就业实践技能。同时,也让大家深刻意识到要想获得一份理想的工作必须要以饱满的精神对待今后专业技术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就业做好更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