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国培计划(2018)”——中西部项目短期集中访名校江苏师范大学小学数学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4   浏览次数:499

    11月3号上午,兵团“国培计划(2018)”——中西部项目短期集中访名校江苏师范大学小学数学班正式开班。副校长蔡国春出席开班典礼,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新疆的47位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首先,蔡国春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江苏师范大学从1952年建校至今,始终高举教师教育的旗帜,在师范生的培养方面,我校获得了国家级教育成果奖;在教师教育培训方面,从2010年至今,我校已经九次承接了教育部的“国培计划”培训,并得到良好的反馈。US News所发布的世界大学排行榜单中江苏师范大学排第109名,这说明了我校的声誉及质量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在培训过程中,我校贯彻卓越教师理念,重点突出教师的教、科研能力的提升和教师教育理念的提升。为了高效的完成此次培训,让学员对江苏师范大学有更好的了解,蔡校长对学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

    其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高伟院长发言,他指出希望通过与新疆建设兵团紧密联系,能够打造地区合作,师师合作,师生合作,生生合作的典范。提出以吴晓红院长为代表的专家团队,将为兵团准备科学的课程设置;以王光老师为代表的管理团队,将为兵团提供优质的生活方案,尽最大努力让兵团成员感到温暖。

    再次,兵团学员代表赵小婷老师进行发言,对江苏师范大学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虚心请教,积极互动,共同提高。

    最后,兵团“国培”专家、兵团教师培训督导组成员牛春仙教师作为兵团教师发言,对为举办此次培训班付出辛勤汗水的江苏师范大学,各位导师与工作人员表示的衷心的感谢;之后提出:1.珍惜机遇,刻苦学习,争做“国培”教育的参与者与受益者。2.全文详细解读“144号文件”,对培训期间的纪律和相关事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