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教授、院长联系班级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794

2018年10月1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静远楼1508会议室举行教授、院长联系班级工作启动仪式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教授代表刘笑颖老师、彭锐老师、刘伟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领导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仪式,启动仪式由赵永前副书记主持。

首先苏简兵书记宣读《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院长联系班级工作制度》,介绍了教授、院长联系班级工作的背景、目的,明确了教授、院长联系班级工作的职责和要求。接着,赵鹏院长在讲话中表示,要充分发挥教授院长联系班级工作平台的作用,认真务实地开展相关工作,细化工作安排,相互配合,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加强对学生成长发展中遇到的困惑、问题的指导,把工作落到实处。随后,刘笑颖教授和刘江老师分别代表教授和班主任发,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表示育人工作是系统工程,在指导好学生学习的同时,更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行为引导,在教书的同时更要做好育人,在工作中支持、落实教授、院长联系班级工作的开展。最后,校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院长联系班级工作落实“三全育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风建设的一项工作创新,学院各位教授、院长支持学工工作,关心学生成长成才的情怀表示赞赏他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能够充分利用学院的优质教师资源,践行立德树人,形成立体育人工作格局。要让教风引领学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和班级建设。

实施教授、院长联系班级工作,构建了全员育人工作平台,形成了立体育人的工作局面,将充分发挥教授、院长在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中的引领作用,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