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苏师范大学全国概率统计青年学者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922

20181012日至1014日,由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的“第二届江苏师范大学全国概率统计青年学者会议徐州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澳门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等60余所高校或科研院所的专家和青年学者17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江苏师范大学统计学科带头人谢颖超教授主持副校长刘广登教授与会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体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鹏教授介绍了学院概况及发展情况并热忱欢迎概率统计青年才俊来我校工作;北京师范大学陈木法院士在大会致辞中对江苏师大在促进概率统计的发展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对青年学者的成长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会议期间,北京师范大学陈木法院士、中国科学院周勇教授、武汉大学张希承教授和北京大学王汉生教授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 58位青年教师或博士作了分组报告。与会学者就概率统计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场气氛热烈融洽。

江苏师范大学全国概率统计青年学者会议自2017年开始举办。本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概率统计领域的青年学者之间的合作交流,同时提升了我校以及统计学科在全国兄弟院校中的影响力

谢颖超教授  

陈木法院士

  副校长刘广登教授

数统学院院长赵鹏教授  

  周勇教授

  张希承教授

王汉生教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