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08日 四川大学胡泽春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324

报 告 人:胡泽春 教授(四川大学)

报告题目:概率空间中随机变量的收敛性、一致可积性、一致不可积性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8日(周一)下午4:00

报告地点:静远楼1506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胡泽春,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教授。2004年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12月至2015年10月在加拿大康戈迪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入选四川省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目前担任美国数学会《数学评论》评论员、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主要从事狄氏型、马氏过程、非线性滤波、非线性期望等领域的研究,解决了一些重要问题,在 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 C. R. Math. Acad. Sci. Paris, Potential Analysis, Stochastic Process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等杂志发表论文22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元基金、青年基金和面上基金项目。独立编著了教材《高等概率论基础及极限理论》,2014年由清华大学出版社以“研究生数学丛书11”出版。

报告摘要:

  本报告中,将介绍最近几年我们在随机变量的收敛性、一致可积性、一致不可积性方面的几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