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数51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思想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十二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515

912日下午430分,数学与统计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解读会在江苏师范大学云龙校区影视与传媒学院318会议室召开。出席的有张超院长,郝水侠副教授,1851班班主任渠倩倩老师以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全体新生。

这次专业解读会是为了让同学们对该专业产生更加深入的了解,提前树立学习目标,以便同学们更好地适应该专业的学习生活。

解读会中,郝教授就人才需要简单介绍了专业背景,紧接着围绕开设课程、毕业去向、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自身的目标四个方面展开对专业的解读。郝教授强调了大学学习要确定自身的目标,教授对比了美国、日本和中国的开学第一课,倡导同学们要培养独立、责任、磨砺和尊重的优秀品质,并将此一直保留下去。此外,郝教授还与大家谈论了学好计算机的唯一方法,即为多加练习。

张院长还指出,大学学习要牢记“不忘初心”,方能成就更好的自己。短暂的解读会结束后,仍有疑问的同学与张院长、郝教授进行进一步交流。

这次解读会的召开为接下来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有了更好的了解,从而帮助他们尽早确定了学习目标,用更积极的态度迎接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