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212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廉洁教育,落实主体责任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意识,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要紧盯“四风”新情况新动向,切实履行监管职责,通过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早教育、早宣传、早提醒。单位负责人既要以身作则,从严要求、从严律己,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抵制和反对“四风”,又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严格教育管理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抵制各类歪风邪气。

二、严明纪律要求,严守纪律底线

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自我约束,切实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广大教职员工要懂法纪、明规矩、存戒惧,严防“节日病”。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礼费及其他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公款旅游或支付高消费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双节”期间,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反弹,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严肃执纪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一经发现,严肃追究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认真排查可能出现作风和廉洁自律问题的领域和环节,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作为履行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整治、驰而不息促深化。校纪委设立举报电话18305212388)和邮箱(jiwei@jsnu.edu.cn,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