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show简历,秀出自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简历大赛

发布时间:2015-05-12   浏览次数:247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制作自己的简历,为成功就业做好准备,数学与统计学院社团联合会创业部主办了以“优show简历,秀出自信”为主题的简历大赛。此次简历大赛分简历制作培训,参赛简历筛选,简历展示及面试模拟三个部分进行。

4月29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周显洋在8号楼J103给同学们做了培训讲座。学院12级,13级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周书记从简历的担当、简历的设计原则、以及简历的五个组成部分对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做了宏观的论述,并提出一份优秀的简历要做到精益求精、扼要简练及针对性强。接着周书记从基本信息、教育背景、所获证书、工作经验、自我介绍五个部分进行详细的阐述,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指出其中的优缺点,为同学们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周书记又对简历在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做了论述。

5月10日下午,简历大赛决赛在9号楼1506室拉开帷幕。决赛邀请了机电学院团委书记朱悦老师,以及我院田业茹老师作为评委,为经过层层筛选留下的九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介绍所做简历的创意,二是模拟面试。活动中,选手根据自己的优势、所学专业、自身特长,求职意向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介绍,两位评委老师对选手的简历优势与缺点进行了点评和建议。第二环节的模拟面试环节,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情境问答等形式充分展示自我风采。

通过简历制作讲座,模拟面试等活动,带领同学们提前感受了求职,使同学们收获到知识以及经验,为成功就业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