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18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5   浏览次数:345

为进一步增强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应急能力,促进暑期安全工作圆满完成,2018年7月1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泉山校区8号楼100C室开展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活动。我院党委赵永前副书记以及全体留校生参与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刘佳音老师主持。

在会议中,赵书记就如何做好暑期留校生学习和安全问题进行讲解,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赵书记指出,对于学习,他提出“规划好,落实好”六字方针,在暑期中要做好学习规划,不能囫囵吞枣,同时要加强落实,保证学习的有效性。对于暑期留校安全问题,赵书记提出以下要求。第一,提高思想认识,了解安全的重要性。赵书记通过一系列缺乏安全意识所付出惨痛代价的案例,向大家强调安全责任重于山,安全问题不容小视,要从根本上重视安全问题,同时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第二,严格按照制度执行,保障安全工作通知到位。他强调,留校生需要认真阅读《江苏师范大学学生留校住宿安全协议书》、《学生留宿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内容,认真落实留校安全制度,并按照年级分组指定留校责任人,严格管理,及时向值班老师反馈,做到点名不过夜,报齐不拖沓。第三,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强化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及时关注学生动态,同学之间相关监督,相互提醒,并保持留校生信息更新,及时与任职值班老师联系,不留一点瑕疵漏洞和安全隐患。刘老师对暑期责任人工作任务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安排和指导,并就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如何落实安全责任给大家提出许多建议,让大家加强对自己的工作任务的了解。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大会,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安全常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忧患意识,保障暑期安全工作的顺利进行,也为实现校园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