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高等数学教学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1013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高等数学的教学技能,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组织了三次教学活动,参会人员为全体高等数学一的所有任课教师,会议由张超副院长主持。

    在三次教研活动中,青年教师类成霞、曹林、严淑灵、陈升分别进行了模拟教学,授课的内容为高等数学中的相关知识点。在具备丰富高等数学教学经验的教师的指导下,各位授课主讲人经过自己精心的准备,精神状态饱满,为大家呈现了教学效果良好的一堂课,体现了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能力。高等数学教学组的各位老师,从教师的板书设计、教学内容的设计、知识点的科学性和严谨性、内容的导入等各个方面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与会教师的相互讨论,使青年教师对于教学内容的理解得到了深化,对于教学的重难点有了更好的把握。

    同时,每次教研活动也邀请马德炎老师从教学的基本要求出发,对教材中每章的重难点,知识点的教学处理等各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并一一回答了其他老师提出的相关教学问题。与会教师都受益匪浅。

学院将充分发挥优良的教学传统,以提高从教技能为方向,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继续开展这样的教研活动,推动学院高等数学的本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