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和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的选拔推荐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2   浏览次数:1019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高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和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苏教办人函〔2018〕4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以下简称享受特贴人员)和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以下简称省突贡专家)选拔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指标

(一)享受特贴人员:我校可向教育厅推荐2名专业技术人才(不包括退休返聘人员);根据实际另推荐1名高技能人才。已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者可按程序推荐,不占推荐指标。

(二)省突贡专家:我校可向教育厅推荐2名专业技术人才;根据实际另推荐1名高技能人才。年龄不超过55周岁(即196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选拔条件

(一)推荐人选应为我校全职在岗人员,原则上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实绩突出者可适当放宽),担任领导职务后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和享受副省(部)级及以上待遇的人员,不得推荐。已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不再重复申报享受特贴人员,已获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的不再重复申报省突贡专家。从未获得此两项目荣誉的,请选择其中一项申报,不得兼报。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已获得省突贡专家称号的人选申报享受特贴人员。

(二)享受特贴人员

1.专业技术人才。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模范履行岗位职责,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近5年来取得专业技术业绩、成果和贡献突出,并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的认可。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方面成绩突出,或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具有国际领先的教育教学理念、坚实的学科教学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在所从事的学科教学领域中,能力和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并为同行所公认。

2.高技能人才。长期工作在生产服务岗位第一位,技艺精湛,贡献突出,一般应为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或具有相应高级职业技能水平。曾获得过国家技能大奖、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或在技术革新、技术改造上作出重大贡献获得过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国家专利等;或在本行业中具有领先的技能水平或有重大技能革新,在某一生产领域总结出先进的操作技术方法并为同行业公认;或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新技术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并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或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够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重点或关键性操作技术问题;或在国际上获得有影响的技能大赛、技术比武等奖项,为国家争得荣誉;或在培养技能人才和传授技艺等方面成绩突出,在国内、行业内有较大影响。

(三)省突贡专家

1.专业技术人才。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长期从事教育工作,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等方面成绩卓著,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在全省同行中享有较高声誉。教学科研成果在一定范围内产生实际效果,经省以上行政部门鉴定具有普遍推广价值。

2.高技能人才。长期工作在生产服务岗位一线,技术精湛,贡献突出,一般应为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或具有相应职业技能水平。在开发新产品,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等方面业绩突出,产生较大经济和社会效益;或在培养高技能人才,传授技艺方面成绩突出,在全省甚至全国某一领域有较大影响;或在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活动中解决重大技术难题,在同行中有较大影响;或在本职业(工种)中,具备某种绝招绝技,在全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获得过江苏技能大奖、江苏技能状元称号,以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技术指导专家(教练)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四)其他选拔条件参见附件1和附件2。

三、推荐程序

(一)个人申报

对照申报条件,5月15日前申报人向所在单位提交申报材料(1503办公室,联系人:田业茹)。

(二)单位推荐

各单位广泛听取意见并提出推荐人选,要确保上报人选的质量。各单位在5月18日前将申报材料交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静远楼1815)。

(三)学校遴选推荐

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推荐人选名单及其主要业绩材料将在学校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组织推荐人选通过人社部特贴专家信息采集软件填写申报,申报材料报省教育厅。

(四)省教育厅评审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推荐。

四、相关要求

(一)开展享受特贴人员和省突贡专家选拔推荐工作,是深入实施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重品行、重实绩、重贡献”的原则,严格按照推荐名额、评选条件和工作程序精心组织,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二)材料要求

1.单位推荐情况综合报告1份,内容包括推荐过程、推荐人选综合考察评价(品行、实绩、贡献、学生及同行评价等)。

2.《专家情况登记表(学校评审用)》1份 (附件3);

3.《享受特贴人员、省突贡专家申报情况汇总表》1份(附件4),并报送excel格式电子文档。

4.单位推荐人选附件材料1份,包括推荐人选个人最高学历学位证书、职称和职业资格证书、身份证复印件;近5年获得的厅(局)级以上奖励证书、专利证书复印件;近5年发表的代表本人学术水平的主要论文论著复印件(论文复印杂志封面、封底、目录及论文全文,论著复印封面、封底、版权页、目录、主要章节);其他能证明推荐人选突出业绩的材料。附件材料须编辑目录页码,装订成册。

5.学校最终确定的推荐人选报送《专家情况登记表》一式3份,并报送电子文档(RPU格式)。两类奖项申报均使用人社部特贴专家信息采集软件填写(软件下载及填写说明请参见附件5),填写后表格自动生成,业绩贡献一栏限500字。在打印省突贡专家纸质材料时,请将封面更改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情况登记表》。请务必将《专家情况登记表》与推荐人选附件材料分开装订。申报材料请用标准档案袋封装,并在档案袋正面粘贴统一封面(附件6)。

联系人:马东刚,电话:83500204,电子邮箱:madonggang@jsnu.edu.cn。

1.关于开展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函2018 186号).pdf

2.关于开展2018年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函2018 187号).pdf

3.专家情况登记表(学校评审用).doc

4.享受特贴人员、省突贡专家申报情况汇总表.xls

5.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软件下载使用说明.docx

6.档案袋封面.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