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明五一节端午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244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

2018年五一节、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防止不正之风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现就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保持敬畏之心,严守纪律规矩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强化自我约束,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现重申有关要求:严禁用公款购买购物卡、高档酒水、粽子等各种礼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安排接受宴请、娱乐等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实物等津贴补贴;严禁用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用公款旅游;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一桌餐”等隐蔽性质的餐饮场所;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二、保持政治定力,落实主体责任。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真正管出习惯、化风成俗。要通过开展节前教育、谈话提醒、发送廉政微信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各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好“头雁”作用,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身作则,带头抵制“四风”,同时要教育管理好本单位的教职员工,坚决防止各种顶风违纪问题的发生。

三、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执纪问责校纪委将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协助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查纠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作为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任务,继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隐秘“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充分发挥监督检查的震慑作用,严肃查处违纪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

举报电话:18305212388;举报邮箱:jiwei@jsnu.edu.cn

                  中共江苏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江苏师范大学监察处

                                                                                  201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