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讲师团理科组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253

4月26日下午,按照校关工委工作部署,经数统学院关工委精心组织安排,校关工委讲师团理科组成员江苏师范大学校长,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周明儒教授17级学生作了“打好实现理想基础——难忘的大学生活”的专题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苏简兵教授主持。

老师从自己的大学生活谈起,告知同学们理想的实现得益于大学打下的基础。主要围绕确立三观、刻苦学习、锻炼体魄、增强能力、磨练意志和陶冶情操几个方面展开讲解

老师指出大学时期是确立人生三观的关键期:大学生应当在党思想指导下成长,在劳动中锻炼自己,培养对劳动和劳动人民的情感,提高立志做一个普通劳动者的认识,不断增强劳动技能和体质;大学生要明确国家和人民的需要即自己的志愿明志报国大学生要刻苦学习,增强能力,周老师将自己写的对联与同学们分享“言传解惑育芬芳桃李遍四海 身教垂范留清纯品格惠千秋 师恩绵长”,告诫同学们要牢记师恩、无愧师情。接着,周老师向同学们传授了大学学习的方法能力比知识更重要,不要把分数看得太重,要培养自学能力,养成自学习惯,要磨练意志,陶冶情操。”最后,老师还就友谊与爱情的问题和同学们展开探讨。

周明儒教授将他的座右铭“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需勉励,岁月不待人”与同学们共勉,祝愿同学们能不负众望,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讲座收到了预期效果,对于促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树立理想信念,充实大学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