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坚守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222

为进一步涵养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10月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铜山万达影城举办以“坚守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电影讲述了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让每个人感受到了祖国的温度。错位的医保卡,直线一公里的异地恋,多年前没有上完的最后一课,黄土高坡上的苹果园,还有那东北山村的一支神笔,不管走多远,最想念的地方,一定是家乡。影片以空间为轴,纵横东西南北中,以五个反映家乡变化的现实故事,用喜剧的形式呈现了普通人热爱家乡、赞美家乡、扶助家乡的动人情感,展示了中国脱贫攻坚的成果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影片传达出的无私奉献、真诚淳朴、善良有爱等精神令大家激动不已,并在每个人心里扎根、闪耀。影片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观影使党员们对祖国和家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感悟,对国家的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观影结束以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部影片感受到了浓浓的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同时,看到了祖国大地上美好乡村的建设成果,备受感动和鼓舞,更加坚定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人民的信念。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