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121

校属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根据上级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强化安全责任。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周密安排部署,务必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二、密切掌控思想动态。要充分认识国际形势的敏感性和复杂性,坚持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观念,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以及舆情信息的搜集汇总和上报工作。要继续关注师生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反映的各种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工作,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要重点做好单位内部不稳定因素的摸排和重点人员稳控,进一步明确责任、常态排查、强化阵地管控,做到信息掌控快、反应速度快、稳妥处置好,确保校园政治稳定。

三、强化校园安全防范及隐患排查整治。认真执行各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出入校园外来人员登记制度,严禁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保卫处要加大校园安全巡逻力度和密度,杜绝校园伤害案件发生。要深入整治安全隐患,扎实开展覆盖消防安全、校舍安全、网络安全、饮食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实现安全隐患自查自改闭环管理。

四、做好值班备勤及应急处置准备。要严格落实假期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单位主要领导手机要保持24小时开机,确保联系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增强责任心和警惕性,加强安全巡视,发现可疑人员和异常情况要及时报警。要按照“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报告、早处置”的原则,全面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有序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确保快速联动、科学应对、有效处置。

江苏师范大学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