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第43期业余党校第五讲—不忘初心的知与行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152

4月15日上午8点,数学与统计学院第43期业余党校第五讲在1506报告厅举行。校宣传部孟召学部长为同学们上了题为《不忘初心的知与行》的精彩一课。孟部长从“中国共产党永葆朝气的秘诀是什么?”引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主题,重点从不忘初心,才能赓续精神的力量;不忘初心,才能彰显信念的力量;不忘初心,才能获得奋斗的力量三部分深刻诠释了不忘初心的知与行。从红船精神到长征精神,从大庆精神到载人大航天精神,正是世世代代的革命精神,使得中国共产党不断壮大,形成了一脉相承的精神谱系,成为激励全党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中国共产党有创造奇迹的意志,有自我革命的决心。立志大国大党,以身许党许国,重任在兹,舍我其谁?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中、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奋斗中,中国梦会更加地绚烂多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早日实现。

通过党课,同学们对党的历史、党的精神、党的信念、党的力量有了更充分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