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第43期学生业余党校第二讲——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140

4月14日上午8:00,数学与统计学院第43期业余党校第二讲在9号楼1506报告厅进行。校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应邀为本期学员作了题为“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程”的讲座。

崔处长以“什么是信仰”导入主题,向同学们们介绍了信仰的起源、基础、历史渊源和产生力量等,告诉同学们加入党组织不仅要了解党的思想、党的章程还要了解党的历史、党的信仰,他强调中华民族必须要有着明确而强烈的信仰,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就是马克思主义。接着,崔处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推动中国近代史发展过程中出现过的历史人物,正是他们坚定的信仰、不断的探索,才有了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程,而新时代的建设需要中华儿女具有更加坚定的信仰。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坚定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