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数学与统计学院祝宝宣教授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2454

    日前,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苏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名单公布,我院祝宝宣教授申报的项目“解析组合学”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组合数学中不等式研究”获得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这是我院继赵鹏教授、刘伟教授之后,第三位年轻教授获得国家“优青”。近年来,我院紧抓国家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深化人才发展机制改革的历史机遇,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在青年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

    “优青”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根据基金委“十二五”规划、科学基金资助与管理国际评估报告以及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的建议,自2012年起设立的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部署,完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支持具备5-10年的科研经历并取得一定科研成就的青年科学技术人员,在科研第一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促进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作为人才项目系列中的一个项目类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与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之间形成有效衔接,资助规模为每年400项。 

    祝宝宣教授简介:

    2011年从大连理工大学取得理学博士学位,现任江苏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副秘书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其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是组合数学与图论,在Memoir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Series A等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近40篇,先后主持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1项、面上2项、青年1项)以及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获得了“第六届江苏省数学成就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