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6   浏览次数:422

   为了让2020级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新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了解研究生的学习方向与几点注意事项,9月22日晚6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分管研究生管理工作的李建波副院长以及研究生秘书张琳蔚老师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会议。

    李院长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数学与统计学院本身在全国的优势,让学生对于导师的水平充满信任,接着介绍了学院所开设的专业,让学生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了一些大致的了解,他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本科阶段有了极大的不同,研究生阶段与老师的关系更像是朋友,生活遇到困难也可以向老师寻求帮助,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的第一责任人,可以和导师多多交流,希望大家珍惜这段时光,得到成长与进步。

    在李建波院长讲话完毕之后,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张琳蔚老师也讲解了新生最关注的事情:毕业所修学分,课程设定,奖学金评定以及研究生期间的活动和比赛。提出了我们作为研究生的学习要求,期望大家尽量去夯实基础,多参与科研活动,多发表专业相关论文,让大家不要虚度这三年的时光。同时,在新生报到的时候学校就分发了防诈骗宣传单,在会议上,老师也提及了作为新生我们需要提高自己的防诈骗意识,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新生入学教育是三年研究生生活的开端,全体同学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意识,认真对待这三年的学习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