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一)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334

  为了帮助同学们解答考研方面的相关问题,指导大家做好充足考研准备。2020年9月16日下午14:30,在泉山校区静远楼1508会议室举办了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刘江副院长主持,邀请了黄晓学教授主讲,参与本次大会的是有意向报考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的学生。

  本次大会通过座谈会的方式进行,黄教授首先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以此来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认真准备。接着,就考研的大致流程和科目类别做了详细的介绍,向大家阐述了学术型硕士与专业硕士的区别以及考察形式,帮助同学们选择一条更加适合自己的道路。他还结合本校具体考情,介绍了本校学科教学(数学)初试和复试的相关情况,为同学们的考研准备及导师选择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提供了一些宝贵的建议。最后,进入了提问交流环节,多名同学踊跃提问,主要对学科考情以及本校研究生招生情况进行了提问,黄教授对学生们的问题一一回应,给出了细致的讲解和中肯的意见。

  此次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目前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解决了大家在复习备考中的问题,也为同学们树立了明确的奋斗方向,坚定了大家考研的决心。相信同学们能在最后的100天里不断拼搏,超越自我,取得最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