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新老教师传帮带 薪火相传共成长”教师节新老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471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9月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静远楼1508会议室举办“新老教师传帮带,薪火相传共成长”主题座谈会。师德模范代表谢颖超教授、刘笑颖教授、蒋永泉副教授、吕中学教授应邀出席,学院领导班子及近三年新进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苏简兵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苏书记向青年教师一一介绍了为学院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并一直用爱心坚守三尺讲台的老教师们,并向所有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接着,谢颖超、刘笑颖、蒋永泉、吕中学四位老师依次发言。谢颖超教授高度肯定了学院近几年人才引进的质量,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青年教师要具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在学术上永攀高峰的同时要牢记“教书匠”的身份,用心上好每一节课。做一名好教师的前提是做一个好人,对待学术要诚信,对待学生要真心。刘笑颖教授分享了自身的教学经验和身边的励志故事,数学院的优良教风是一代代传承的,从入职第一天起就学到了真心对待学生的重要性,一名优秀的教师课前要能叫得出每位学生的名字,课上要能做到脱稿授课、板书饱满,课后要坚持辅导,只要肯付出,定能收获累累硕果。蒋永泉副教授强调上课绝不是照着讲稿读、播放PPT,做一名有温度的教师,在课前要下足功夫。并与青年教师分享了凭多年教学经验总结的教学基本方法,希望青年教师要教研并重,利用学院平台发展自己的同时要对面对学生、面对教学、增加自身教学阅历和经验。吕中学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小方法,强调青年教师对工作要有热情,珍惜每一次走向讲台的机会,要把握学院提供的机会,提升眼界和格局,勇于承担学院在改革发展中的重任。

  随后,青年教师分别谈了对学院良好的氛围的感受、教学中的困惑、希望学院在教学和研等方面提供的支持、班主任工作等内容。听完新老教师的发言,学院刘伟院长表示感触颇深,学院要传承“传、帮、带”的精神,多创造机会增进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学院将在教学条件、导师选配、团队建设、科研环境等方面全力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

  最后,新教师代表为老教师献鲜花,新老教师齐聚一堂欢度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