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七届高等数学竞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3-11  浏览次数: 10

各有关学院:

为加强我省普通高校数学教学工作,推动高等数学的教学改革,激发和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经江苏省教育厅研究决定,将于2020年5月30日举办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七届高等数学竞赛。现将我校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和参赛条件

参赛对象为本省高等学校学习高等数学类课程的非数学类专业在籍在校生。

本竞赛分本科一级A、本科一级B、本科二级和专科四级四个级别。

第一批次录取的本科生参加本科生一级A竞赛;高等数学类课时数低于150学时的本科生参加本科一级B竞赛;第二批次录取的本科生参加本科二级竞赛(“批次”统一以参赛学校上年在江苏省内录取批次为准);专科生参加专科竞赛。允许符合低级别参赛条件的学生报名参加高级别的竞赛,但不允许符合高级别参赛条件的学生参加低级别的竞赛。各级别参赛学生的参赛资格由学生所在学院教务部门负责审核。

各校参加省决赛人数控制在符合条件学生总人数的10%左右。预选办法由各校自行决定。

二、命题原则

竞赛由承办学校聘请相关专家组成命题组统一命题。

本科试题以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课程指导委员会制定的《高等数学教学基本要求》所涉及的内容为基础。

专科试题以教育部专科教材编审组制定的《专科高等数学教学基本要求》(除多元微分与打*部分)所涉及的内容为基础。

基本题所占比例不少于50%,其余将反映:(1)素质教育的特征;(2)竞赛试题的特征;(3)数学的应用(不含解答不唯一的建模类型试题);(4)数学思维方法与逻辑推理。试题要具有层次,能拉开分数档次。具体内容为:

本科一级A:一元与多元微积分,空间解析几何,数项级数与幂级数。

本科一级B:一元微积分,多元微分学,二重积分及其应用。

本科二级:一元微积分,多元微分学,二重积分。

专科:一元微积分,数项级数与幂级数。

三、报名选拔

报名形式: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七届高等数学竞赛选拔实行分区选优的模式,全校分成三个区,具体分法如下:

1.敬文书院分部:敬文书院学生参赛由敬文书院相晓兰老师负责,包括参赛动员、组织报名、培训和竞赛期间的后勤保障。

2.科文学院分部:科文学院参赛学生由科文学院张雷老师负责,包括参赛动员、组织报名、培训和竞赛期间的后勤保障。

3.数学与统计学院分部:负责敬文书院和科文学院之外的学生参赛。参赛的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到所在学院的教务秘书处报名,各学院统一汇总名单后将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数学与统计学院刘老师。

特别提醒:本次报名截止到2020年3月18日15点,参赛学生需交报名费每人60元。 请报名学院负责教师以学院为单位(不接受学生个人报名)将电子报名表(以学院命名)于3月18日前发送到邮箱:shuxue211509@163.com。各学院报名费请统一支付宝转账15996921761(备注学院名称和总人数)。

四、竞赛时间与赛场安排

竞赛时间全省统一定为: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上午8:30-11:30。赛场安排另行通知,参赛学生一律凭准考证(已盖章)、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竞赛。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七届高等数学竞赛报名表.xlsx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3月11日


关闭当前窗口
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