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全面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401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部署,数学与统计学院坚持将暑期安全稳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管理,通过实施“三个到位”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思想认识到位,确保责任落实。学院党政召开暑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专题学习学校近期发布的《关于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提示》等相关文件,成立暑期安全工作小组。同时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认真落实安全告知工作及责任书签订相关要求。

    教育引导到位,确保思想稳定。通过线上云端主题班会等形式集中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加强学生对安全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同时结合学校《关于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的文件以及相关校纪校规,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既关注校内安全,同时密切关注校外学生的人身安全。

    防范举措到位,确保工作主动。一是辅导员深入留校学生宿舍,帮助宿舍调整的同学尽快适应状态,从源头上消除不稳定因素。二是加强暑期学生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健康打卡制度以及每日晚报平安等相关制度。三是做好特殊群体的心理疏导,暑期留校的值班老师定期与学生交流,确保重点人群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