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职业发展服务月系列活动之创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376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同时进一步落实我院实践育人的p培养方针,深化就业创业工作,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促进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12月28日19:00,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到09级大学生创业典型芮星星——徐州乐学教育创始人来我院进行创业分享

    在本次讲座中,芮老师先和有兴趣创业的到会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之路,让学生真切意识到创业要把握机会,找准时机,在遇到瓶颈时,要及时总结过去,吸取教训,调整模式,不仅要埋头走路,也要抬头看看,学习更高层次的创业者的经验与教训。创业成功后,为了更好的发展,要学会站在未来,看现在,高瞻远瞩,多读书,才能持久的胜利。

    芮老师还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就业范围较为广阔,所以在选择职业的时候,同学们要尽早选择,长远考虑,敢于尝试,明确方向,坚持反思,坚持学习,坚持改变,这样才能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对于一心创业的学生,芮老师给出建议,现在的社会不是一个单打独斗的社会了,要想成功,不仅要敢于尝试,还要学会团队合作,要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讲座最后,同学们向芮老师说出来自己的困惑,面对同学们的困惑,芮老师给出了中肯的回答,和实际的解决方法。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清晰了未来路的方向,体会了创业路的魅力,也坚定了走向创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