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152

各位老师: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工作部署,“两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重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二、严明纪律规矩,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严格执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用公款违规购买消费高档白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等。

三、畅通监督渠道,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将按照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持续保持监督执纪问责尺度不松,紧盯“四风”新情况新动向,加大“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的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对典型问题进行严肃顶格处理,并及时通报曝光,同时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有关负责人的领导责任。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坚决抵制发生在身边的腐败行为。积极拓宽监督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切实发挥信访举报监督作用,提升监督质效。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

举报电话:18305212388;举报邮箱:jiwei@jsnu.edu.cn

请学院教职工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两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意识!  

                中共江苏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江苏师范大学监察处

                                     2017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