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赵鹏院长一行出访美国伊利诺伊州高校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813

    12月10日至12月1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赵鹏院长、谢颖超教授等一行4人应邀对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进行了访问,就学科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洽谈。

    在伊利诺伊州立大学,赵鹏院长一行会见了校长拉瑞·迪茨(Larry Dietz)先生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双方就“本科生5年联合培养计划项目”、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和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商谈。双方共同表示将在“本科生5年联合培养计划项目”的基础上,就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开展新的合作,并对如何减免参加项目学生的高额学费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达成了一致的合作意向。这将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交流项目中来。

    在访问伊利诺伊香槟分校和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时,赵鹏院长一行分别会见了数学系相关负责人,双方就学生交流、科研合作、学科建设和人才招聘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商讨交流。学院将与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在近期签署联合培养协议。

    访问团此次赴美国出访,顺利完成了预定的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在学生交流、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与对方的合作与交流,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访问期间,赵鹏院长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学院的海外创新团队成员、境外研修老师和交流学习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