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泼墨汉文字古典神韵,点染十九大盛世华章”硬笔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415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引导师大学子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让学生体会汉字的魅力,丰富学生的文化内涵和心灵修养,培养青年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校园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于2017年11月25日举办了以“泼墨汉文字古典神韵,点染十九大盛世华章”为主题的硬笔书法大赛决赛。

在此之前学院组织了全院学生参与的初赛,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反馈,共收到参赛作品600余份,经过专业老师评审,选出进入决赛48位同学。本次书法撰写内容取材于十九大报告。

决赛于11月25日下午两点在泉山校区7号楼103和云龙校区5号楼103同时举行,每位选手执笔端坐,在决赛中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决赛作品经由分团委和团委老师谨慎研究,共有三位学生获得一等奖、五位学生获得二等奖、十位学生获得三等奖,16数11、16数13、17数61获得优秀组织奖。至此,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举办的书法大赛完满落下帷幕。

本次硬笔书法大赛让学生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十九大的会议内容,进一步学习了十九大的精神,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深入贯彻,让学生更加了解了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加强了师范生硬笔书法技能,为校园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