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4-06-25   浏览次数:286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江苏省特色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类。培养具有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方法,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和扎实的教育科学理论素养;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教育研究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能够运用数学知识和使用计算机解决数学问题,毕业生能在中等以上学校从事数学教学或攻读硕士研究生。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实变函数、复变函数、近世代数、常微分方程、数学建模、初等数学研究、数学教育学、中学教材分析与说课训练、初等竞赛数学(含高考试卷分析)、C++语言程序设计等。

本专业从第5学期开始实行三系列选修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在中等学校进行数学教学的教师、数学学科及相关学科研究生和其他应用类专门人才。本专业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100%。

【应用统计学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类,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数学理论基础,牢固地掌握数理统计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统计学的基本原理以及金融经济学原理,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技术和统计学原理分析数据,发现和解决社会、经济、生产等各种实际领域的统计问题的能力, 能在金融、保险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风险管理、统计预测与决策、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等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等实际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开设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应用随机过程、应用回归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多元统计分析、统计软件、统计预测与决策、统计质量管理、金融数学、保险精算等

本专业从第5学期开始实行三系列选修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在金融统计、应用统计、概率统计及相关学科研究生和其他应用类专门人才。本专业就业率在98%以上。

信息与计算科学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类,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受到科学研究的训练,能解决信息技术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主要开设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常微分方程,数值分析,数学建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值分析,操作系统,C++程序设计、微分方程数值解、软件工程、数据库等。

本专业从第5学期开始实行三系列选修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在信息技术与工程计算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及相关学科研究生和其他应用类专门人才。本专业就业率在97%以上。

咨询电话:0516-83536153 83403152 83500235

址:http://maths.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