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三业”贯通职业发展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358

2017年10月25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业”贯通项目启动仪式在泉山校区重点实验室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校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教务处处长、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杜增吉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苏简兵教授,校学生工作处周显洋副处长,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吕中学教授。应邀参加活动的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嘉宾有:徐州市统计局副局长、徐州统计学会成炳辉会长,上海邦太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校友会会长张郁平先生,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行申炜行长,徐州市第三中学牛含冰副校长,金吉利留学徐州分公司总经理李文锋先生。活动由院党委赵永前副书记主持。

首先,教务处处长、数学与统计学院杜增吉院长代表大会宣读了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三业”贯通职业发展实施方案,他介绍了方案将着力推行人才分类分型培养,强化专业理论与实践训练相结合,坚持专业、行业、就业“三业”贯通,实行以专业为基础,以行业为依托,以就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和职业发展的模式。同时将分别组建“优师行知班”、“考研菁英班”、“企业先锋班”、“留学启航班”等,实行各班级属虚拟化建制,按照“虚拟建制、实体运作”模式运行和开展工作。

会上,崔成前处长、杜增吉处长为首批“三业”贯通人才培养基地授牌;院党委苏简兵书记为首批“三业”贯通人才培养导师颁发聘书;周显洋副处长与吕中学副院长为“三业”贯通人才培养特色班级授旗。“行知优师班”学员代表秦为路同学发言,他代表全体同学对学院提供“三业”贯通人才培养发展平台表示感谢,同时期待通过此项目得到更多师范生从教技能方法的学习与锻炼。

“三业”贯通人才培养导师代表、上海邦太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校友会会长张郁平先生致辞,他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加强学习与锻炼,提高自身素质,促进个人发展。

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作了指导讲话,他对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业”贯通人才培养项目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三业”贯通人才培养项目根据学生的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为学生搭建开放式的学习交流平台和载体,进行规范化、专业化和系统性的培训,是人才培养和就业服务工作的探索和尝试,具有实践性、创新性和可推广性。他希望数学与统计学院扎实推进,不断总结经验,使“三业”贯通职业发展项目成为一项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