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 东南大学王栓宏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222

报 告 人:王栓宏 教授(东南大学)

报告题目:从多项式谈量子群的发展

报告时间:2017年11月5日 (周日)下午4:00

报告地点:8号楼J204

报告人简介:

    王栓宏,复旦大学博士学位,东南大学数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务处副处长,江苏省高校数学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华东六省教研会负责人。2002到2005年期间曾在韩国全北国立大学应用数学系和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数学系作博士后研究。2005年至2010年曾先后到比利时VUB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美国印地安那大学和香港大学数学系作高级访问学者,以及在阿根廷科尔多瓦大学数学与物理系讲学。主要研究方向为代数学。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多项。曾获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主持完成教育部教学改革项目1项。省级教改项目2项,发表研究性论文140余篇,其中被SCI刊物收录100余篇。教改论文4篇,出版教材3本,学术专著4本。曾获“第五届河南省青年科技专家奖”;“河南省跨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

报告摘要:

    主要从本科的线性代数中的多项式运算出发,谈到对称性问题,物理场论中的扬振宁一巴克斯特方程,以及量子群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