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科专业宣讲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十八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103

    20171025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特邀徐州市统计局副局长以及统计协会秘书长成炳辉同志,对应用统计班学生进行专业宣讲教育,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吕中学副院长主持。17级统计班学生全员参与。

   在本次讲座中,成炳辉局长以幽默的方式具体深刻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统计专业在国家层面的应用。成炳辉局长用统计局具体的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五部分的内容,第一,成炳辉局长具体讲了什么是统计,统计即为用数表达事实,重点讲解了统计对国家管理的意义;第二,统计任务分为统计分析、统计调查、统计资料、统计咨询意见和统计监督;第三,统计过程有统计设计、统计调查、统计整理、统计分析,强调了统计分析要严谨措辞;第四,统计调查的要求有准确性、及时性;第五,统计报表制度的基本框架。最后,成炳辉局长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用功学好统计专业,学好建模,争取以后为国家的统计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通过成炳辉局长精彩的专业宣讲,同学们对统计专业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并且对统计局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进一步明确的规划,成炳辉局长的宣讲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