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课(MOOCS)与翻转课堂——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十七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232

为了让同学们在信息时代中不落伍,紧跟世界慕课学习方式潮流,10月22日下午,在江苏师范大学云龙校区科技园212室,我院邀请茌良生老师为我院新生做慕课(MOOCs)与翻转课堂简介的讲座数学与统计学院17级新生全员参与。

茌老师首先用富有时代感的例子,介绍了当今时代属于信息时代,网络上不断呈现错综复杂的新颖形式,而在学习方面,网络形式的授课不断更新,自12年起,慕课就逐渐取代原先的公开课成为较为普遍的网络学习形式。接着,茌老师凭借个人经验向同学们传授慕课由微视频、个体交互、学习测试和评价四个要素组合而成,是一个能提供开拓视野、发散思维、广交朋友、接触教授的平台。最后,茌老师将对慕课的解说分为特点内涵、平台类型、发展现状、教与学、发展趋势和实际案例六点具体向同学们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慕课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并能入手使用慕课进行学习,同时也为新生在今后四年学习时光中铺平了道路,以适应现代社会中各企业和高校地用人要求,融入不断更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