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 中国矿业大学巩敦卫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118

报 告 人:巩敦卫 教授(中国矿业大学)

报告题目:高目标进化优化

报告时间:2017年10月27日(周五)14:30

报告地点:静远楼204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巩敦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和“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入选者,甘肃省“飞天学者”讲座教授,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委员、粗糙集与软计算专委会委员、智能空天系统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会委员。研究方向为基于搜索的特定软件测试、领域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深地资源开采智能优化与控制、复杂优化问题的智能求解。主持国家“973”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教学/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授权发明专利8项,出版专著8部,发表中科院一、二区期刊论文3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

报告摘要:

    作为一种受自然界生物进化启发的概率搜索方法,进化优化在实际问题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但是,当优化问题的目标函数很多时,采用进化优化求解的效率需要进一步提高。报告简述了优化问题的普遍性、常用的多目标进化优化方法,指出了高目标(目标函数多于3个)优化问题求解的困难,并重点阐述了报告人所在团队解决该问题取得的最新成果。这些成果的有效性,通过大量实验得到了充分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