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学术活动信息:吴奖伦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1-04-13   浏览次数:565

报告人吴奖伦  教授          

    英国斯旺西威尔士大学

报告题目英国大学教育

报告时间413日(周400

报告地点静远楼1506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科技处

 

吴奖伦教授简介:

    吴奖伦教授19809月考入西北大学,先后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8810月考入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师从著名概率论专家严加安院士学习随机分析,19917月获博士学位;19917月至19933月在武汉大学跟随著名数学家黄志远教授和齐民友教授做博士后研究工作;19934月至19995月,在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工作;199311月至19955月,获得洪堡奖学金;19956月至200012月,先后为德国波鸿-鲁尔大学数学研究所做高级研究员(Research Fellow)、瑞典皇家科学院数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英国剑桥大学客座研究员、德国莱比锡马克斯普朗克数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数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等;20001月至今在英国斯旺西大学(Swansea University)工作,现为斯旺西大学教授。

    吴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随机分析、非标准分析和无穷维分析;研究问题包括:数学物理、特殊结构量子场和统计力学等学科中与概率论相关的无穷维分析问题。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