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学术活动信息:周盛凡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16   浏览次数:612

报告人周盛凡  教授          

    上海师范大学  博士生导师

报告题目随机动力系统的吸引子

报告时间318日(周430

报告地点静远楼1506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科技处   

  

周盛凡俊教授简历:

    周盛凡, 男,1983年7月毕业本科于广西师范大学数学系,1990年毕业于云南大学数学系,获硕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获博士学位,1994年1996年在四川大学数学系做博士后,1999年至2000年,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博士后,1996年6月至2002年在四川大学数学系先后担任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上海师范大学应用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周盛凡教授长期从事偏微分方程、常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的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是非线性演化方程的定性理论、无穷维动力系统、格点动力系统、随机动力系统与泛函微分方程等。在自治与非自治格点动力系统、非线性波动方程与非牛顿流体力学方程组、单多值非自治动力系统与半动力系统的吸引子与核截面、耦合映射的周期点分支及其稳定性分析、随机吸引子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有重要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建立了系统完整、特色突出的理论与方法。在《J. Diff. Eqns.》、《Disc. Contin. Dyna. Syst.》、《Nonlinearity》、《Quarterly of Appl. Math.》、《Physica D》、《J. Math. Phys.》、《Proc. Amer. Math. Soc.》与《中国科学》等国内外重要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其中SCI刊物上论文70余篇,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好评。研究成果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引用,其中国际数学联盟主席、牛津大学数学所J.M.Ball教授在庆祝国际著名数学家M.I.Vishik教授的80大寿的论文“Clobal attractors for damped semilinear wave equations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2004,l0(1):31-52”中引用周盛凡教授两篇文章,并说关于半线性波动方程的全局吸引子的维数方面的结果参见周等人的工作。连续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完成教育部、上海市等项目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