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十二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241

9月26日晚上,我院邀请到了学生工作处的崔成前处长对17级新生进行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科技园212教室进行,旨在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师大的学习氛围,遵循“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

崔处长以“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为题抓住了同学们的眼球,并将讲座分为“大学的底色”、“大一学生成长新理念”、“影响大学生成长的要素与解决”三个板块依次进行了极富文学色彩的讲解。首先,崔处长强调了师大人应当具有的品质,即自信、情怀、底蕴、人格、能力。接着,崔处长将成长理念拆解为六点向同学们进行详尽的解说,从国家层面的“中国梦与立德”谈到个人层面的“执行力”,生动有力,条理清晰,让同学们在大学成长有了理论的支持鼓励。最后,崔处长呼吁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务必树立明确目标,提高为人处世方面的情商并且多参加实践活动,成为有学识,有能力,有思想的师大人。

崔处长热情洋溢的传授持续了90分钟之多,同学们的听讲热情也被调动到了极致。通过这次入学教育,同学们在学习和成长上收获了更多技巧和经验。入学教育的开展也体现了学校的高度责任心,以及对新生学习和为人两手抓的管理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