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学生安全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07-30   浏览次数:276

    为强化在校学生自我管理保护意识,了解在校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切实保证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有保障,深入贯彻落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于2017年7月30日下午对学院学生所在组团做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针对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方面,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检查了学生使用电饭煲、电热杯、吹风机等大功率电器情况、学生私自乱接电线、网线情况、学生使用劣质电源插座情况、回家或者外出学生电源插座未断电现象、学生宿舍是否整洁卫生、有无堆放杂物或者垃圾等现象进行排查。针对学生心理健康异常方面,学院教师走访关心考公、考研学生心理压力情况、考公、考研学生复习情况、低年级学生留校建模、竞赛培训久不归家等学生的心理状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三级管理责任制,由学生宿舍舍长、朋辈联系人和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三级管理组成,提升工作时效性化、细致性和规范性。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建立舍长监督制;建立党员联系群众,发挥朋辈帮扶制;密切关注学生动态,落实安全责任制。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应坚持讲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暑期并非工作日,但学生安全问题重于泰山。收到学生安全问题直接或间接信息,应及时回复、处理和上报学校。积极与学生朋辈联系人联系,关心学生在校情况,做到学生安全无小事,事无巨细了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