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传家远,乡村志愿长”——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二站第一单元之向阳小学观察行

发布时间:2017-08-11   浏览次数:625

     为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关爱乡村学生成长8月8日下午14:30,数学与统计学院一行来到了邳州市向阳小学开始了“诗书传家远,乡村志愿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一单元。本次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邱理翔老师带队, 16级乡村定向班志愿者全程参与。

     向阳小学始建于1970年,从最初普通的村小到现在的徐州市特色学校,向阳小学发展飞速。这里,用心打造的细节随处可见,在这充满文化内涵和人文底蕴的校园里,相信孩子们每天都会拥有五彩缤纷的阳光心情。向阳小学还构建了以学生为主体的多种校本课程,以激发学生潜在的智慧和思维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支教团队在向阳小学教务处主任张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这所学校的教学楼,窗明几净,教室门前精心培育的绿色植物,清新又养眼。楼内,心理咨询室、医务室等硬件设施一应齐全。墙上、走廊里、楼梯上……目力所及,“三百千”无处不在。大厅内,有是我国古代的教育大家孔圣人和“仁、义、礼、智、信”和我国现代教育大家陶行知和他的“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蒙学广场上“蒙以养正”的雕塑展现着向阳小学的办学理念。

    向阳小学还建设有少年宫,少年宫内,珠心算、击剑、朗诵、舞蹈、书法、足球、篮球、绘画……无不彰显向阳小学坚持素质教育,全面发展人才的教育理念。参观之后,在向阳小学的会议室里。向阳小学的朱校长向志愿者们详细的介绍了邳州近几年教育的发展,这次会议轻松又不失严谨,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通过这次的向阳小学之行,志愿者们真切感受到教育的飞速发展,也意识到了现代教育对教育者有了更高的要求,要想做一名合格的老师,就不能再只局限于课本,要全面的发展自己,不能局限于学科,知识要包罗万象,更要不断补充自己,才能源源不断的向自己的学生教授输送新知识与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