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传家远,乡村志愿长”——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二站第四单元之新河镇实验小学支教行

发布时间:2017-08-11   浏览次数:472

    为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意识,丰富大学生对偏远地区教育环境的认识,关爱乡村学生成长。8月9日上午8:30,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邳州市新河镇中心小学组织了“诗书传家远,乡村志愿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二站的第四个单元。本次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邱理翔老师带队,16级乡村定向班班的志愿者全程参与。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通过“一条龙”小游戏完成了相互认识、了解。这时的孩子们已经不像刚刚见面时那样的拘束,渐渐流露出孩子特有的天真。两名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详细的介绍了游戏规则并对孩子们进行分组,让他们为自己的队伍选出队长,想出口号与队名,与此同时,其他志愿者在外面布置好了游戏场地,等待孩子们出来。随后孩子们在队长的带领下到室外进行游戏。

    游戏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算24点、手语操模仿、你画我猜、50题速算、逢3过。乡村的孩子们欢快的穿梭在各个游戏地点之间,志愿者们也耐心的帮助他们游戏。五队小学生们在欢快和认真中结束了游戏,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回到了教室。志愿者们根据每队的完成情况为前三名的小队颁发了奖状。最后志愿者们送给每个孩子一份礼物,为这次的支教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通过这次的支教活动,志愿者们纷纷意识到乡村的教育与城市的差距,更加坚定了以后扎根基层教育的决心,争取用自己的力量,真正意义上为我国乡村教育尽绵薄之力。至此,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第二站已经圆满结束。希望学生能够扎梦想之根于乡村,开桃李之果于天下!



本次活动感谢邳州市教育局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