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举行200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和办理研究生毕业离校手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8-06-18   浏览次数:203

 

各研究生基层培养单位:
  现将200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和办理研究生毕业离校手续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1.6月21日(周六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每学院或专业派一名研究生负责领取硕士学位服,地点:泉山校区0号楼206室。
  2.6月22日(周日)上午7:30,2008年获得硕士学位研究生于钟楼广场集中(名单见附件),着硕士学位服,排合影座次;
  3.8:00,校领导、15个院所的相关领导(今年有毕业研究生的研究生基层培养单位)及研究生秘书、26个专业(今年有毕业研究生的专业)的导师代表(每专业1人)于钟楼广场指定地点就座,拍合影;
  4.8:30,前往8号楼100D按要求就座;
  5.8:45,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二、硕士学位服着装须知
  硕士学位服颜色为蓝色,流苏颜色也为蓝色,披肩文科类为浅粉色、理科类为浅蓝色。着装时,学位帽帽尖朝前,菱形平顶,不要上翘,流苏于帽右前边下垂,披肩尖朝下。
  三、硕士学位授予流程
  学位获得者依序从主席台左侧上台,先向授予人鞠躬,由授予人将学位获得者的流苏从右侧移至左侧,双手接过硕士学位证书,与授予人握手。然后面向导师和校长合影后从主席台右边依次退场。
  四、6月22日(周日)下午17:30前,领取学位服的负责人集中统一送回硕士学位服,地点:0号楼206室,个人送交者一律不受理,未交齐学位服专业的所有毕业研究生6月24日不办理离校手续。
  五、毕业手续办理程序
  1.办理时间:6月24日(周二)上午9:00,地点:研究处学位与培养科(3号楼306室);
  2.出示《研究生证》加盖“作废”章,证件丢失者须上交校报开据的挂失证明;
  3.交《2008届毕业生档案转寄地址表》(见附件5,A4打印后签字,一式一份);
  4.交《离校通知单》必须四章齐全;
  5.以上手续齐全,方可领取硕士毕业证书内芯和硕士学位证书内芯(定向和委培的毕业生按合同随档案直接寄回原单位)。
  六、其他
  请各研究生基层培养单位做好相关工作,通知相关人员,也请各研究生相互转告,并欢迎毕业研究生家属参加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附件:1. 《2008年1月授予科学学位研究生名单》
                                            研究生处
                                      二〇〇八年六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