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08级考研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0-12-16   浏览次数:190

 

    为了帮助学生了解研究生招生政策,充分做好考研准备,提升本科生的考研率,12月15日晚,数学科学学院2008级考研专家咨询会在静远楼1506举行。校研究生处处长苗正科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刘笑颖教授,副院长苏简兵教授、杜增吉教授、吴钢博士,各学科方向导师组长谢颖超、孙经先、朱江、刘永民、黄晓学、吴晓红、赵雷等教授专家和院党委戚洪副书记参加了咨询会,咨询会由学院副院长苏简兵教授主持。我院2008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咨询会。

    校研究生处苗正科处长首先对我国目前研究生招生及培养现状及我校研究生招录政策等情况做了说明,介绍了研究生招生今后的发展趋势,同时对研究生报考及录取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指导。接着副院长苏简兵教授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师资及招生概况。随后,各方向导师组组长分别介绍了本学科的研究领域、就业去向,国内开设该专业的知名高校和著名学者,为同学们提供了有益参考。

    最后,与会专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校专业选择、复习备考、考研和就业的关系、考研政策、考研难度,特别是报考专业学位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详尽解答和说明。

    咨询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咨询会上有志考研的同学踊跃提问,专家耐心指导,气氛非常热烈。咨询会为同学们考研解疑答惑,指明了方向。

    该活动是我院长期开展的学风建设及就业指导服务活动,活动的举办充分发挥了我院优良师资为学生成长成才出力。本次咨询会是针对报考数学专业的考研同学,下一阶段学院将邀请有关专家对跨专业报考的考研同学进行专门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