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软件实训开班仪式——2014年职场秋点兵职业发展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2014-11-07   浏览次数:195

 

    为锻炼毕业生实践技能,为高质量就业打下基础,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达内科技为我院2015届毕业生开设为期2周的实训课程,11月5日8:00,在9号楼505举行了开班仪式。达内科技校企合作部总监吴小敏,实训主讲李炳贤老师,我院副院长赵雷,部分教师代表,2015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首先,达内科技吴总播放了暑期训练营视频,带领同学们感受达内科技的风采,了解实训特色。吴总还对具体的课程设置,实训要求进行了介绍。作为此次实训的主讲老师,李老师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了解同学们的专业基础,并列举前沿IT实例,激发同学的学习兴趣。

    接着,学院11级本科生严鹏,14级研究生王俊,结合他们的学习经历,实习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眼中的实训。严鹏同学结合自己在昆山华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实习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实训的重要性;王俊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鼓励大家要克服困难,端正态度,认真对待每一次的学习机会。

    最后,赵院长针对此次实训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清楚自身的技能,了解社会需求的技能,知己知彼。二,要珍惜机会。珍惜这次实训机会,查漏补缺,为成功就业打下基础。三,要充满自信。要善于展示自我,自信能够做好实训工作,学好实训内容。四,要舍得“鞋子”,尽一切力量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要有钻研精神。

    我院举办此次专业实训,能够一定程度上弥补学校在实训项目培养上的不足。同时,通过实训,同学们可以锻炼动手能力,累计实战经验,更加贴近企业所需,为其高质量就业打下牢固的基础。